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14-03-05 08:17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3日至4日,全省政协科技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近年来我省政协科技委员会工作的经验,研究部署了新形势下的政协科技委员会工作。省政协副主席徐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南平说,做好新一届政协科技委员会的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促进科技体制改革的理论素养。二是要聚焦创新型省份建设,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工程的深入实施。组织相关委员围绕我省科技创新工程“1234”的基本思路,按照“每年都有新进展、五年实现大突破”的工作要求,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开展调研视察。三是要充分调动委员参政议政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全省科技委的工作水平。发挥工作主动性,找准切入点,积极组织委员就我省科技创新各个环节中的重要问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注意调研的方式方法,集中力量、丰富形式、注意发挥委员专长,注意做好跟踪反馈工作,进一步激发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主动性。四是要加强联系协作,进一步形成科技委工作的整体合力。加强省市县政协科技委员会的工作联系,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与合作,加强和高校、科研院所和科技型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联系,加快形成多方协作、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五是要重视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履行职责的能力。把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创新工作机制,破除形式主义,提高专委会组成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

  与会代表还赴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南京经济开发区调研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