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22-06-22 08:24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19-21日,省政协科技委组织部分委员赴常州市,就“加强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开展委员集中视察。委员们先后视察了天汇空间信息研究院、集萃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研究院、中以创新园、中德创新产业园、中航创新研究院、理想汽车、上汽大通、江苏时代等科创平台。  

   委员们认为,常州市近年来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及实现长三角创新中轴和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目标,先后出台扶持政策,在碳纤维、动力电池、太阳能光伏等领域打造了一批在全国、全省具有较强影响力、标志性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为抢占技术创新制高点、提升产业竞争力提供了有力支撑。委员们指出,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是国家和区域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集聚高端创新资源、提升综合竞争力的关键支撑。要进一步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充分发挥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的源头支撑作用,重点布局优势产业集群创新链“高地”,实施市场化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引育机制,推动高端人才团队向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和专业化科技创新平台集聚,建立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多方联动的推进机制,进一步推进高能级科技平台建设,促进科创平台做大做强,赋能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省政协科技委副主任朱怀诚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