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18-06-07 10:03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4日至6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部分省政协委员赴镇江市、南通市、泰州市,就我省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期间,委员们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考察了省淡水渔业研究所扬中基地、省渔业技术推广中心扬中基地、江之源渔业科技有限公司、泰州医药城、海安天楹集团、铁锚玻璃、如皋赛麟汽车等企事业单位,委员们与相关部门和有关单位负责人、科技人员进行交流,深入了解基层科技体制机制现状、存在的困难以及有关意见建议。科技委副主任汤建鸣、黄华业、段雄,委员支苏平、缪玉玲、宇文杨、李爱勇、王媛、徐玉麟、季忠银等参加。 

  阎立副主席在座谈时指出,近年来各地坚持系统化思维,围绕破解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障碍、结构性矛盾和政策性问题,加快改革探索步伐,全面打通科研和产业之间的通道,促进经济和科技紧密结合、创新成果和产业发展紧密对接,以改革驱动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格局基本形成。但在创新发展实践中,制约创新活动竞相迸发、创新活力充分释放的体制机制障碍在创新活动的各环节依然存在,对于大家在座谈时提出的诸如科研经费管理方式、科技人才评价机制、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以及激励创新有关政策打架问题,调研组将认真研究,向省委省政府提出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相关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