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10-05-16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包国新副主席带领科技委员会“高新技术园区转型发展问题”调研组赴湖北武汉“光谷”进行调研,科技委副主任闵春发、顾汶、杨锐、吴国彬以及委员张坊等参加调研。调研组与湖北省发改委、经济和信息化委、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赴东湖开发区实地考察了部分企业。
    调研组认为,湖北武汉高新技术开发区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已经走出了一条自主创新的特色之路,目前高新技术开发区已经形成了以光电子、生物医药等行业为龙头的产业链,2009年被国家定为四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之一。湖北与江苏在高校众多、人才资源丰富上有很多共同点,在如何发挥好这一优势上我省有很多可以借鉴的地方。此外,在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融资和风投创投等问题上,调研组也和湖北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