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5-25 17:13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科技委围绕“高质量推进高校有组织科研”组织委员在宁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和南京邮电大学的研究室、实验室,并在南京邮电大学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相关厅局及5所高校的情况介绍。省政协副主席马余强参加调研并讲话。

  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高校有组织科研的重大意义,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构建好政府引导、科研机构支撑、高校参与的有组织科研创新体系,通过高质量有组织科研,助推我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走在前。

  他强调,要明确有组织科研的战略方向,在实现重大原始创新突破、攻克“卡脖子”问题的关键技术、提升行业产业发展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要充分激发有组织科研的创新活力,不断优化科研资源配置、学科交叉融合、创新主体激励、科研服务保障四项机制;要加强不同资历科研人员、跨学科科研人员和跨行业科研人员三个团队建设,要为有组织科研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提升与产业创新重大需求对接力度,提升与行业龙头企业协同创新力度,充分保障科研成果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省政协科技委主任王秦、副主任刘陈、陈文娟,委员陆延青、王克鸿、业成、游雨蒙,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唐传阳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