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4-07 16:07 来源: 本站原创

  为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部署以及省委相关要求,根据省政协“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深度走访调研活动安排,4月3日至4日,省政协副主席马余强带队赴扬州围绕民营科技企业发展进行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扬州市政府、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的情况介绍,马余强主持并讲话。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江苏科迈、江苏嘉和、扬杰电子、艾迪药业、中兴派能等民营科技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交流企业运行中面临的困难,听取关于发展的意见建议。马余强指出,近年来,扬州民营科技企业的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在科技创新、规模效益、开放发展等方面迈上新台阶。马余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了解民营科技企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企业和企业家的顾虑和期盼。要落实好惠企纾困政策措施,在技术创新、市场开拓、吸引留住人才、国际化发展等方面,帮助企业解决痛点难点。要支持企业转型升级,不断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完善资源要素保障、畅通融资渠道。要发挥政协优势,拓展调研深度,充分听取民营企业家和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为推动民营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省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王秦、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唐传阳等参加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