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9-23 22:39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率科技委部分委员就“推进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赴广东和云南调研考察。

  在广东,调研组考察了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华进联合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湛江湾实验室、湛江海洋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等;在云南,调研组考察了昆明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贵研铂业股份有限公司、贝泰妮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理下关沱茶股份有限公司、丽江挺立专利事务所等。

  委员们认为,广东、云南两省在知识产权服务业支撑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及推进创新创业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广东省创新发展知识产权服务业新业态、新模式,使知识产权服务业成为吸纳就业的重要渠道;云南省强化与南亚、东南亚知识产权服务合作,推动知识产权服务业规模化、专业化、高质量发展等做法给调研组留下深刻印象。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借鉴广东、云南两省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新理念、新经验,为我省知识产权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考察期间,调研组还赴湛江特呈岛抗日革命旧址、丽江滇西北革命根据地边纵队七支队纪念馆等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学习考察。

  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爱华,省政协科技委员会副主任汪云甲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