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8-24 21:01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科学技术委员会部分委员赴盱眙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省政协委员、中科院南京土壤所研究员董元华在马坝镇为100余位种粮大户作《土壤健康管理与农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相关专家为50余位种植户提供集中咨询,并分4组前往马坝镇西瓜产业园、稻虾共生示范区、欧湖葡萄园、蔬菜产业园为农户进行现场科技帮扶。

  阎立赴现场看望参加活动的委员和专家,他说,“送科技下乡”是省政协开展“五送”下乡集中服务活动的内容之一,是助力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的务实举措。农业现代化,关键是农业科技现代化。作为农业大县,盱眙要围绕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以特色产业园区为依托,聚焦规划引领、科技支撑、联农带农,培育资源优势增长极,探索富民增收新路径,为乡村振兴赋予新内涵、新活力。希望参加活动的委员和专家,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心贴心与群众沟通,实打实为群众办事,为科技兴农、乡村振兴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