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6-27 10:41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24日,省政协科技委、提案委与省工信厅等部门赴无锡,就许昆林省长督办重点提案“关于推动产业补链强链,打造集成电路产业高地的建议”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新洁能、力芯微、华润上华、华进等集成电路企业。座谈会上,省政协科技委介绍了提案提出背景、相关意见建议,省工信厅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及全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情况,提案会办单位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无锡市汇报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情况,省内重点高校、骨干企业、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专家分别发言,为我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阎立指出,集成电路是工业发展的基础、整机设备的心脏和国家安全的保障,集成电路产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地位十分重要。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推动产业补链强链,打造集成电路产业高地”的重大意义。要完善机制,充分营造“推动产业补链强链,打造集成电路产业高地”的优良政策环境。切实加强顶层设计,出台鼓励集成电路设计企业落地江苏的政策和措施,通过完善产业结构,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财政部门应给予企业更多的专项资金支持。要系统推进,充分保障“推动产业补链强链,打造集成电路产业高地”相关措施落细落实。要积极引导高端芯片发展,鼓励本地芯片企业做大做强,积极搭建支持渠道,加大对产业链初创企业的支持,增强人才支撑。

    省政协科技委副主任朱怀诚,提案委委员张勤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