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5-27 11:02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25日-26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部分委员,赴盐城就其督办重点提案“加强我省综合性科技馆建设”进行调研。

阎立指出,综合性科技馆以多学科的基础科学和应用技术为展示主题,是最重要的科普基础设施,对提高公众科学素质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省有关部门深入实施科普基础设施工程,强化科普公共服务,为江苏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提供有力支撑。但我省综合性科技场馆在基础设施建设、运行保障机制及发展理念等方面,相较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及公众科技文化需求尚有较大差距。要结合提案所提建议,从加快构建江苏现代科普场馆体系、提升科普场馆管理运行水平、提高科普场馆从业人员综合业务能力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我省综合性科技馆建设水平,为提高我省公民科学文化素质、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协科技委副主任刘陈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