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10-30 16:18 来源: 本站原创

  今年9月份,省政协集中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五送”下乡活动,其中“送科技下乡”活动从基层和委员反馈信息看,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和一定程度的放大效应。

  省政协委员、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董元华在“送科技下乡”活动中,赴灌云、涟水、邳州就高质量绿色农业发展中的土壤问题及解决技术对策开展专题讲座,将土壤所土壤改良技术送到了基层农业协会和普通农户。近日,涟水县高素质农民协会会长乔林中专门邀请董元华委员到陈师镇与协会有关人员进一步交流土壤改良事宜,现场考察了水稻种植基地土壤板结与根层浅化问题,就土壤改良后续合作进行深入讨论,初步确定从今年麦季整地开始,进行改良试验,并重点在明年稻季开展土壤改良与水稻提质增效试验,预计该试验可增产10%以上。 

    活动中将农业新品种、新技术送到田间地头的省农科院团队专家,最近也纷纷接到基层群众来电来信息,进一步咨询春耕备种、大豆收购及建立山药试验示范田、赠送试验示范种子等事宜。甘薯专家谢一芝应当时现场咨询农户邀请,先后三次赴灌云就甘薯田间虫害防治、甘薯收获机械选购及甘薯茎线虫病药剂防治效果调查和甘薯收获注意事项等,为合作社农户提供更深入的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