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10-15 16:44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省政协“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安排,近日,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赴无锡调研指导“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并参加基层协商议事活动。
  麻建国听取了无锡市政协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情况汇报,参加了滨湖区雪浪街道望溪社区“定销商品房(拆迁安置房)建设管理”协商议事会,调研考察了无锡航空新气象公司。
  麻建国指出,无锡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扎实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推动政协协商议政与基层协商治理有机融合,形成了具有无锡特色的鲜活经验和协商成果。
  麻建国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两在两同”使命担当,统筹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与基层年度协商计划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以真挚的为民情怀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深入开展,聚焦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聚焦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鼓励引导群众有序参与,多听群众说、多让大家议,真正使协商议事的过程成为凝聚共识的过程,成为听民意、解民忧、办实事的过程。要以务实长效机制保障群众议事“真协商”的实际成效,将协商议事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引导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协商议事,把协商本领、专业知识应用于基层协商治理实践,把参政议政成果写在基层实践中,推动协商议事成果多方面、立体化转化运用。要以创新有效的宣传引导营造“遇事多商量”良好氛围,综合运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和新媒体,通过典型案例、感人故事、艺术创作和理论研究,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生动展现协商议事工作服务基层群众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