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12-11 10:09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10日,省政协科技委员会召开分党组、履职党支部(扩大)会议,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阎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传达学习全国暨地方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工作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黄莉新主席在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科技委2020年工作,谋划部署2021年主要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的重要讲话指示,特别是总书记对江苏提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的目标定位,为江苏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增添了强大动力。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是我国未来五年和中长期发展的宏伟蓝图。《建议》突出强调“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对科技重视如此程度和力度,在我们党编制五年规划建议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世界发展大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战略布局。科技委及科技界委员使命重大,大有可为,要不断强化学习,提高站位,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作出更大贡献。
  阎立指出,科技委分党组及履职党支部充分发挥领导作用,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统筹推进党建、履职、廉政及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在专出特色专出水平上持续发力,履职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富有成效。今后,要进一步强化党建与履职工作双向融合,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抓党建,将发挥好分党组、委员履职党支部作用、联系党外委员等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履职高质量,推动专委会工作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
  科技委分党组成员汤建鸣、顾汉德,履职党支部成员邢光龙,界别召集人冯少东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