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9-04 15:56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4日,省政协科技委组织科技、科协、九三界别部分委员、省有关部门人员和专家学者等十余人,在省政协协商议事室(省科技工作者活动中心)举行“有事好商量”界别协商议事活动。本次协商活动主题为“推进‘十四五’特色小(城)镇创新绿色发展”。委员们首先听取了省农业农村厅和省住建厅的情况介绍,就前期调研情况进行了介绍和反馈。委员们认为,江苏特色小城镇建设应当在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主题之下,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围绕提高城镇化质量,因势利导、趋利避害,积极引导城镇化健康发展。要构建科学合理小城镇布局规划,使其与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布局紧密衔接,与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相适应。把生态文明理念和原则全面融入城镇化全过程,依托省内科研力量,积极引进和运用各项环保绿色新技术,走出一条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江苏新型城镇化特色之路。

  在此次协商议事活动开展之前,科技委联合民进江苏省委,组织部分委员赴常州开展了专题调研,了解相关情况和第一手资料,为协商议事活动做好充分准备。
  活动由民进江苏省委副主委、省政协常委、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李世收主持,省政协科技委副主任顾汉德、黄华业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