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1-11-09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应台湾李国鼎数位知识促进会理事长陈棠先生的邀请,201111月上旬,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张永康,科技委员会委员张兴中、科协界委员丁仁杰等6人,赴台参加“2011年第十届李国鼎论坛──海峡两岸经济科技发展趋势研讨会”。研讨会由李国鼎科技发展基金会、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台湾资讯工业策进会、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台湾中央大学、李国鼎数位知识促进会等共同举办。两岸知名专家、学者及有关方面人士30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这是科技委第一次组团赴台参加“2011年李国鼎论坛”。今年论坛主题为低碳技术与经济发展,会场设在台湾中央大学国鼎光电大楼。两岸知名专家、学者就低碳技术研究和产业发展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以推动两岸低碳技术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注:李国鼎(1910年-2001年)系江苏南京人,台湾著名经济学家,曾任台湾当局经济部门、财政部门负责人,对台湾经济建设、科技进步贡献良多,被称为“台湾经济发展奇迹的缔造者”、台湾“经济之父”及“科技之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