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1-04-08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7日下午,科技委组织科技界、科协界20多位委员,赴南京三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参观考察。省政协副主席黄因慧参加活动并讲话。
三宝集团成立于1993628,是南京市第一家民营股份合作制高新技术企业。历经十七年的发展,集团现已成长为以智能交通、现代物流、健康服务为龙头的创新型民营高科技产业集团。三宝科技作为三宝集团高科技旗舰企业,以射频识别(RFID)及视频识别为核心技术,致力于为行业用户提供信息采集、信息传输、信息处理、信息服务的综合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步入了以“智慧地球、感知中国”为目标的征程,其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广泛用于交通行业、海关物流行业和健康服务行业。

黄因慧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物联网作为我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在各行各业都有着广泛的应用,市场前景非常广阔,是未来经济发展方向之一,也是我国赶超世界先进科技的一个机遇。三宝集团作为国内物联网产业的领先企业,其创造的以公共平台作载体来开展产学研合作及无偿投入分享增值收益的商业模式是企业取得成功的关键。与此同时,委员们就三宝集团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积极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