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1-01-19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元月14日下午,省政协科技委员会组织科技界、科协界部分委员,赴省交通科学研究院开展界别活动。黄因慧副主席参加活动并讲话。科技委主任罗立民,副主任张永康、冷详初、吴国彬及科技界、科协界20多位委员参加活动。

    科协界委员、交科院董事长符冠华向委员们介绍了研究院概况及通过创新驱动促进公司快速发展的主要做法。江苏省交通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交科院),成立于1978年,作为全国交通行业省属科研设计院所中第一个单位,2002年实现由事业单位成功转制为科技型企业有限公司,2008年又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体制、机制、技术的创新,带动了江苏交科院跨越式地发展。目前,江苏省交科院业务领域涉及公路、市政、水工、城市轨道、铁路、航空和建筑、环评等行业,形成了以规划咨询、勘察设计、科研、试验检测、质量管理咨询及新材料、新技术和新产品研发为核心业务领域的企业集团,业务覆盖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连续四年被美国ENR评为“中国勘察设计企业60强”。
    10多年来,江苏交科院先后引进了全套美国SHRP、GTM等试验设备,涉及SMA、Superpave、OGFC、改进的AC等沥青混合料技术,通过对国外先进沥青路面综合技术的积极引进、消化及大胆创新、持续改进,产生了极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同时,江苏交科院加强与国际战略合作,先后与丹麦科威、日本阪神道路公团、日本PASCO株式会社、德国轨道技术研究院等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与高端资源的对接,积极开展应用基础研究、重大关键技术研究、前瞻性技术研究及相关公性技术研究工作,为我国交通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黄因慧副主席在讲话中肯定了研究院科技创新所取得的成就,并就研究院走向国际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