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9-03-16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9日——13日,省政协副主席包国新率部分委员就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省份赴浙江学习考察。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王永昌、黄旭明等会见考察组一行并介绍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考察期间,委员们听取了浙江省政府有关部门关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省份的情况介绍,并深入到杭州、温州、宁波和绍兴等地的企业、高校、高新技术开发区、民营科研机构详细了解情况。每到一地,大家都与当地有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各地在加强创新平台建设、提升创新成果转化水平、健全科技创新投入机制、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等方面的经验介绍,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进行了充分探讨。
    包国新在考察结束时说,此次浙江之行使我们对浙江在以体制机制创新带动科技创新方面的做法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思想认识上有了较大提高,收获很大。他指出,浙江省加快科技创新、建设创新型省份的一些举措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一是市场化运作意识非常强,一批设在企业的高水平专业化创新平台建设已取得明显成效;二是高度重视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充分调动企业科技人才在创新中的积极性;三是勇于解放思想,在增强高校和科研院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企业实效上进行了有益探索;四是教育改革力度大,积极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为自主创新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五是加大对企业自主创新的政策扶持。我们要认真吸收借鉴这些宝贵经验,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江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省份作出应有贡献。
    省政协办公厅巡视员朱慈尧,经济委、科技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考察。(郑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