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8-03-06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5日下午,科技委员会在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张九汉副主席、朱慈尧副秘书长及科技委30多位委员出席会议。
    徐锦荣委员介绍了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的发展情况,罗立民主任传达了省政协十届二次主席会议精神,通报了省政协2008年工作要点及科技委本年度工作计划,委员们对科技委工作计划进行了热烈讨论。张永康副主任主持会议。
    张九汉副主席在讲话中对新一届科技委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科技委今年确定的四个题目很好,要发扬上一届好传统,完善和提高本届科技委的各项工作,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把今年各项工作统筹安排好。二是要加强调查研究。生命在于活动,政协工作及其生命力关键在于调研,调研是委员发挥作用的主要方式,每个委员应确保参加一项调研,这既能拓宽知识面,又能开阔思路。通过专委会这个平台及调研这个载体,调动委员积极性,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把各界人士凝聚到调研题目上来,增强组织凝聚力,这既是履行职能的工作需要,也是凝聚人心、增强团结、增进和谐的政治需要。三是活动要活跃,组织方式要多样化。要让委员在参与各项活动时都能畅所欲言,在政协这个大家庭使委员感到开心、愉快。政协工作中可以安排多方面的活动,包括娱乐活动。全面小康建设一切要体现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既积极工作,又不能过于紧张,要笑口常开,精神愉快。四是专委会办公室要发扬优良传统,在认真做好委员联络、组织协调、文稿起草及当好参谋等日常工作的同时,努力营造生动活泼的环境和氛围,使委员参加政协工作既感到愉快,心情舒畅,同时感到工作富有收获。每年下来,既要出一本书,又要出一张光碟,记录委员重要活动,给委员留下美好回忆。(唐传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