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7-12-21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20日下午,科技委员会在省政协第二会议室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吴冬华、曹卫星副主席,赵京玉秘书长,李敏、朱慈尧副秘书长出席了会议。
    本届政协的五年,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五年。科技委员会在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领导下,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任务,紧扣“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省份”这一主题,积极开展调研视察和委员界别活动,积极提出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回顾五年的工作,委员们认为省政协单独设立科技委员会是必要的,省政协党组单设科技委的决策具有前瞻性和战略性;加快科技进步和建设创新型省份是科技委工作的中心和灵魂,在开展调研视察、提出提案及反映社情民意等各项活动中,我们自始至终都把推动科技创新作为科技委工作的核心内容;工作要不断创新,要有新意,本届科技委坚持有计划地走访全部宁外委员及就省领导对科技委调研报告、提案批示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调研等活动,都是以前没有开展过的,这些新思路、新创意使科技委的工作充满了活力;充分发挥委员的积极性,以委员为主体开展各项活动;办公室的组织协调工作十分重要。
    十七大报告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把科技进步作为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首要举措。委员们建议今后科技委要围绕中心,提高调研立论的水平;创新工作方式,提高专委会的工作活力;加强联系协作,提高专委会的影响力;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委员履职积极性。(科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