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7-04-05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29日至4月2日,全省政协科技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连云港市召开。出席会议的有省政协科技委员会、各市政协分管副主席、各市政协科技委员会及办公室负责人。任彦申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连云港市委书记王建华到会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连云港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会议的主题是科技委工作的途径和方法、委员主体作用的发挥。省政协科技委员会主任吴昌瑞向与会代表通报了省政协科技委2006年工作情况及2007年工作打算。科技界界别召集人于婷委员在会议上发言。各市政协科技委负责人作了会议交流发言。科技委副主任王道五主持了会议。
    任彦申副主席在讲话中首先对科技委2006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科技委2006年工作内容丰富、气氛活跃、齐心协力,委员界别活动有特色,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他对连云港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给予了热情洋溢的赞扬,并从干部精神状态、抢抓机遇及领导班子建设等方面对连云港市今后的发展提出建议。任彦申副主席在讲话中还对政协工作的特色和优势进行了深入分析,他认为政协具有组织的广泛性、政治上的包容性、民主的协商性,政协还具有上通下达、智力人才密集,今后有向社会智囊团方向发展的趋势。最后,他对科技委2007年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围绕目标(全面小康、三个发展),把握主题(立足科学发展,着力自主创新,转变体制机制,促进社会和谐),唱响科技兴国主旋律。要大力促进科、教、经相结合,产、学、研结合。二是要更多地反映科技界的要求,更多地倾听科技界的声音,代表科技界说话,争取科技界利益。要切实加强与科技界的联系,做好牵线搭桥(如科技和党委、政府,科技和经济)工作。三是要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政协不是权力组织,是软约束,要充分发挥委员的作用,通过政协的思想力、影响力、知识力,靠智慧、靠人才对党政决策产生影响和作用。四是要加强调查研究工作,这是履行政协三项职能的基础性工作。调研关键是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敢说实话,同时要重视调研成果的转化,做好跟踪、反馈和落实工作。
    与会代表还赴山东临沂、曲阜参观考察。(唐传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