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6-12-30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28日下午,科技委员会在科技大厦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任彦申副主席、朱慈尧副秘书长出席了会议。科技委员会主任吴昌瑞向委员们通报了科技委2006年工作报告,副主任王王寄向委员们通报了全省政协专委会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省科技厅党组书记朱克江同志向委员们通报了全省科技工作情况。
    任彦申副主席最后在讲话中指出,科技委工作报告很实在,2006年工作内容丰富多彩、特色鲜明、成效明显,并且在创新工作方式方面取得新的成绩。他认为政协不具有硬约束力,但具有软实力,要依靠政协的说服力、协商力、影响力,充分发挥政协的智力优势,为党政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其中选好题目是关键,确保所提建议的质量是生命,发挥好委员的主体作用是保证,解决问题、求得实效是目标。
    任彦申副主席还对科技委2007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加强政协工作的意见;二是围绕三个发展做文章,促进我省经济增长方式真正转到科学发展的轨道上来;三是围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省份这一中心工作,精心选题,就诸如引领科技创新潮流的企业、用现代科技改造传统产业等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提出更有份量、更有见解的意见和建议。(唐传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