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 视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3-04-10 17:01 来源: 本站原创

  为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部署以及省委相关要求,根据省政协“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深度走访调研活动安排,4月6日至7日,省政协副主席周岚带队赴南通开展走访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南通象屿海洋装备有限公司、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南通市政府、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民营企业家代表介绍有关情况,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面临的困难和意见建议。

  周岚指出,南通是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发祥地之一,近年来,南通市高度重视、积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通过强化政策支持、搭建平台载体、优化营商环境等举措,推动南通民营经济在规模、质量、效益上取得了新的提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通过大兴调查研究,深入了解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民营企业家的所思所盼,通过解剖麻雀发现问题,提出针对性改进建议。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梳理总结地方和基层破解难题的积极举措和有效路径,助力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细,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聚合力、添助力、增动力。同时积极宣传国家、省里、市里全力帮助企业一揽子纾困解难的政策举措,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引导预期的工作。也希望企业家坚定信心、坚守主业、做强实业,进一步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杨时云、副主任杨灵灵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