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 视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0-04-10 15:25 来源: 本站原创

  

  为做好“创新农村治理体制机制、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主席专题协商会准备工作,49日,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带领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部分委员赴溧阳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戴埠镇新桥村百姓议事堂、杨家村、天目湖山水园农副产品展销会和南渡镇庆丰村,并召开座谈会与当地党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基层干群广泛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

    

  朱晓进对溧阳市坚持党的领导,探索创新“百姓议事堂”“领导挂钩、企业联村、干部帮户”“三资三化”等农村治理新模式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夯实乡村振兴根基。一是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为引领创新农村治理体制机制,健全农村治理基础,不断提升农民的精神风貌和文化素养,持续推进乡村自治法治德治。二是进一步巩固和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完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配套和公共服务供给,加强人才支撑和社会保障机制。三是要因地制宜保护“乡愁”,用好现有资源禀赋、聚贤引智,下大力气解决农村“空心化”问题,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易中懿、苏慧军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