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 视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0-04-03 09:58 来源: 本站原创

  为做好“创新农村治理体制机制、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主席专题协商会准备工作,3月31日至4月1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带领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部分委员赴淮安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洪泽区先后考察了食用菌生产企业、朱坝田园雅居项目和祥发农机合作社、电商产业园、高良涧街道网格化中心;在涟水县考察了陈师百药园、成集条河和梁岔费庄新型农村社区,并召开座谈会与当地党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基层干群广泛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 

  王荣平对淮安市加强疫情防控、做好农业生产、创新农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是要巩固提升现有的脱贫攻坚成果,稳定政策,继续加大投入,持续深化产业扶贫。二是要扎实补好农村民生短板,进一步推动有条件的农民进城入镇和研究解决农民住房改善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三是要继续抓好农业生产和重要副食品保供稳价,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对粮食、生猪生产加大奖补政策,提高风险防控意识。四是要进一步夯实农村治理基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完善农村“三治”,千方百计增加村集体收入,有效开展公共空间治理,不断提高农民群众幸福感。 

  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金建明,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祝保平、苏慧军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