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 视察调研
发布日期:2019-03-28 17:06 来源: 本站原创

  

  325日至27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一行赴泰州,围绕加快发展农业现代化、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开展调研,同时开展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联系群众活动。

  王荣平一行先后到泰州市姜堰区小杨村、湖南村、河横村,兴化市东旺村、东罗村,江苏省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高港区胡庄镇上膳源泰州农场、大泗中药养生小镇等地,走进田间地头、企业车间、社区群众,就现代农业发展、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绿色有机食品生产加工等与村支书记、园区负责人深入交流,现场了解乡村、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王荣平对泰州依托良好的农业基础,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美丽乡村,有效激活特色农业休闲旅游资源潜力,带动农业增效、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表示肯定。王荣平指出,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挖掘和利用当地独特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在农业+电商、“农业+文旅”以及做优农产品品牌、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方面,精心做好接二连三融合发展。王荣平要求,调研组要结合此次考察内容,特别是基层反映的困难问题以及意见建议,形成提案或社情民意信息上报,帮助人民群众纾难解困,助推我省乡村振兴。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兼省政府扶贫办主任陶长生,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苏慧军以及部分住泰州省政协委员参加调研。泰州市政协主席卢佩民、副主席陆晓声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