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2-11-24 13:55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23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4小组,在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学习座谈会暨委员读书分享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主持并讲话。

  王荣平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荣平强调,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把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着力重点,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持之以恒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省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深入研究,增强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着力将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新思路新举措。要发挥政协专委会特色优势,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聚焦三农工作大局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做好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不断汇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顾小平、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朱勤虎,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生水、苏慧军,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周建农、林启虎,省政协委员赵涵、羊向东 、赵文书等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在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新的征程上建功新时代,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