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2-11-03 18:19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围绕学习二十大精神交流发言,总结分党组2022年工作,研究讨论明年工作安排。

  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庄严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

  大家表示,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政协农委工作实际,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更好履职尽责,高质量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围绕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积极出主意想办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充分发挥分党组作用,推动党建与履职深度融合,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专委会年度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顾小平主持会议,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苏慧军,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唐洪武、胡长征、陈生水,副主任蒋来清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