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2-06-10 16:40 来源: 本站原创

69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组织部分委员赴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和中央储备粮南京直属库保障粮食安全”开展专题调研

委员们先后参观了中央储备粮南京直属库智能化粮库集成控制平台展示中心,现场观摩智能化粮库平台演示操作,听取中储粮绿色储粮技术应用推广介绍,随后走进收购一线和粮食保管仓房内,对当前夏粮收购政策执行、粮食质量把关等情况进行充分了解,查看了粮食静态保管过程中温控防虫监测消防等智能化储粮技术应用情况。

座谈会上,委员们对中储粮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中的“主力军”“稳定器”“压舱石”作用、服务国家宏观调控等方面予以赞许,并就完善相关政策扩大投入增强激励,优化中央储备规模结构布局,加强中央与地方储备粮协同运作,共同开展产销区购销协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及提出建议。

  农业和农村委主任顾小平,副主任易中懿、苏慧军,委员陶长生、吴永顺、赵涵、陈剑光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