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2-03-10 18:30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10日,政协农业农村委召开分党组暨主任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提出的我国发展“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规律的认识提高到新的高度对“三农”工作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时刻牢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是政协委员履职的“责之重者”,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再深一层、再进一步,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落实粮食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指导实践,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持续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从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中找遵循、找定位、找方法,真正把握深刻内涵,汲取智慧能量,为委员履职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保障,向界别群众宣传好党的“三农”政策,推动形成系统联动互促互学的生动局面,最大限度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凝聚共识学习成果落地落实、指导“三农”实践。要突出履职为民和服务大局,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体落实到工作中,团结带领委员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履职尽责,当前要重点围绕“提高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供应质量和水平重点履职任务做好调研、视察等工作,进一步提高建言资政水平和履职效,以优异的履职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张义珍主席在省政协专委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农业和农村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顾小平主持会议,副书记、副主任苏慧军,分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生水,部分界别召集人和委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