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1-11-11 14:04 来源: 本站原创

  

  1110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组织部分委员赴省农科院,围绕“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


    


  会上,易中懿副主任介绍了省农科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省农科院助推乡村建设行动的发展思路和具体举措。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同志介绍了我省乡村建设有关情况和工作打算。委员们认为,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乡村振兴首在产业振兴,只有产业振兴才能留得住人才、留得住乡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引领带动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生力军,是打造农业全产业链、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的中坚力量,科研院所要发挥专业化优势、人才优势,集中力量攻克一批技术难题,与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加强对接、深度融合,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助力乡村建设。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顾小平主持,副主任易中懿、苏慧军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