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1-09-30 14:34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省政协“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安排,9月28日至29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赴盐城考察“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并调研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情况。

  王荣平先后实地调研了东台市时堰镇红庄村、梁垛镇临塔村,大丰区大中街道恒北村、卯酉书局,盐都区潘黄街道东升社区等“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和盐都区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调度中心,深入前进合心花苑小区,现场了解小区改造和社区协商活动开展情况,在盐渎街道花吉村参加了“厕污共治全纳管,改善提升水环境”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并听取了盐城市政协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情况汇报。

 

    

 

  王荣平指出,盐城市政协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扎实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特别是在提质增效、常态长效、探索创新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新招硬招实招,工作有新特色、新亮点、新起色,创造了一些好的经验,充分发挥各级政协委员优势,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老旧小区改造、人居环境整治、农村产业融合和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共同富裕,取得了助发展、惠民生、聚共识、促和谐的明显成效。盐渎街道花吉村“厕污共治全纳管,改善提升水环境”专题协商议事活动,选题精准紧贴民生、协商充分和谐民主、成果务实切合实际。

  王荣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两在两同”要求,着力巩固提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成效。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深入调研、掌握实情,切实了解和把握群众的现实需求。注重协商成果转化,加强跟踪问效,重点放在解决问题、凝聚人心、化解矛盾上。坚持典型引路、查漏补缺、固强补弱,持续抓好巩固提升,努力打造“有事好商量”盐城经验升级版。坚持求真务实,更加注重工作创新的实际效果,更加注重提质拓面的社会效益,实现有形和有效两个覆盖。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苏慧军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