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1-07-05 10:11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29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4小组召开第二季度学习座谈暨党史学习读书分享会,围绕“学习百年党史,增进‘四个认同’”进行交流研讨分享读书体会。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第4小组召集人王荣平主持并讲话。
    

 

  委员们认为,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自觉、历史眼光、历史担当。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认识更加深刻;有序开展社会主义改造、顺利推进改革开放、克服“四种危险”、经受“四大考验”,让我们对“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理解更加透彻;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擘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让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把握更加有力;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紧紧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我们对“党的靠山和底气为什么强”的感悟更加深切。
  王荣平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加强理论武装的首要政治任务,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从非凡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学出“四个认同”,学出履职为民,学出责任担当,激发奋进动力,办好民生实事,展现新的作为,为助力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副秘书长金建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叶美兰、邹振球、李同春、施振旦、曾莉、邓东升、徐浩、束长好等委员先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