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4-14 14:28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13日,十三届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落实省委和省政协部署要求,审议通过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工作简则和2023年工作要点等。省政协副主席周岚出席会议并讲话。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按照省政协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农业强省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资政,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智慧力量。

  周岚副主席在讲话中对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全年专委会工作和当好政协委员提出了三点要求。要从政治高度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深学细悟笃行,当好“学习委员”;从现实维度深刻认识农业和农村现代化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聚焦“三农”建言资政,当好“研究委员”;从实践角度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联系界别群众,当好“联络委员”。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保持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始终坚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决策部署的伟大实践,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实现良好开局,彰显政协作为、扛起政协担当。

  会议举行了委员讲堂,省政协委员、省农业科学院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赵涵围绕“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赋能乡村振兴”作了专题讲座。会上还就委员履职小组分组方案征求了意见建议。

  省政协副秘书长米其智出席会议,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杨时云主持会议,副主任陈生水、杨灵灵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