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9-26 20:16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围绕“提高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供应质量和水平”赴兴化开展专题调研,为即将召开的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作准备。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兴化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江苏万家福米业有限公司和兴化市粮食交易市场,深入了解水稻综合种养提升土地综合产出的实践经验及粮食加工仓储企业、粮食加工集聚区的发展情况,并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委员们充分肯定兴化围绕稻米、河蟹、特色果蔬、淡水鱼、小龙虾等全力构建“五大产业链”,建设标准化原料供应基地,提升链主企业精深加工能力和新型经营主体参与程度,大力开展绿色生态生产和品牌化市场营销,实现产业数字化和现代化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建议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把保障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供应当作“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积极做好相关工作,守牢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稳产保供底线。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顾小平、副主任苏慧军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