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4-23 16:55 来源: 本站原创

  421日至22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率调研组赴常州,就加强耕地保护、加快现代种业建设、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开展调研。

   

  

       

  

  调研组深入武进区雪堰镇新康村水稻科技示范园、江苏(武进)水稻研究所、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前黄所、江苏诺亚方舟科技公司、钟楼区邹区镇安基村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与有关部门、科技研发人员、基层干部群众等进行深入交流,充分了解耕地保护、现代种业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

   

  

      

  

  座谈会上,王荣平对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和现代种业建设、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现代种业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抓住耕地这个根本,扭住种子这个要害,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严守耕地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目标,规范耕地占补平衡管理,实施好新一轮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有力有效保护耕地。加快实施现代种业创新工程,强化育种基础研究,实施农业生物育种重大科技项目,实施畜禽水产遗传改良计划,开展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制定出台支持种业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着重培育壮大育繁推一体化龙头种业企业和专业特色种业企业,全面提升我省现代种业创新发展能力。

   

  

      

  

  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蔡建国,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顾小平、副主任苏慧军,省政协委员陶长生、邓东升、程立力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