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11-12 10:23 来源: 本站原创

  

  119--10日,省政协围绕“加快改善苏北农村住房条件”组织委员赴盐城集中视察,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参加,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市长曹路宝分别介绍有关情况。


    

  委员们先后考察了盐城市盐都区盐渎街道花吉村、大冈镇佳富村,建湖县恒济镇恒东村、九龙口镇收成村新型农村社区等,并召开座谈会与当地党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基层干群广泛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

  王荣平对各级党委政府站稳群众立场、持续精准发力,有序推进农村住房条件改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王荣平强调,改善苏北地区农民住房条件,是我省实施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牛鼻子”工程和重要抓手。要聚焦省委省政府的年度改善任务要求,始终坚守农房改善的初心本意,把充分尊重农民意愿、保障农民合法权益放在首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规范实施,打赢“攻坚战”;要把好项目质量关,提升项目品质,注重产业支撑,持续提高农民收入,打好“持久战”;要坚持系统化思维,建立长效机制,围绕“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规划和美丽江苏建设目标,衔接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做好农房改善“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开启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委员们还视察了盐南高新区新弄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等。

  省政协委员王建康、夏春胜,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蔡建国等参加活动。盐城市政协主席李驰陪同委员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