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11-02 09:10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30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率部分委员赴省住建厅,了解我省在加快改善苏北农村住房条件方面取得的成效及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为下一步开展的委员集中视察活动进行前期调研。

  省住建厅厅长周岚就苏北地区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工作推进情况、主要做法和下一步打算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党组书记顾小平和相关负责同志就加快改善苏北农村住房条件相关工作与省政协委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荣平副主席对省住建厅和有关单位在推进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中坚持目标导向,突出政策指导,聚焦项目建设,严格负面清单管理,强化上下联动,实现疫情防控和苏北农房改善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改善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是我省实施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牛鼻子”工程和重要抓手。两年来,我省各级党政部门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真正把人民群众的需求摆在第一位,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20多万农户住房条件得到改善,真正做成了人民群众满意度高的民心、民生、小康和系统工程。近期,省政协将开展“加快改善苏北农村住房条件”委员集中视察,要坚持问题导向,听取各方意见,理顺“攻坚战”与“持久战”的关系,研究好农村住房条件改善工作中的产业发展、社会治理、长效管理等“后半篇”文章,为我省编制“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徐耀新、副主任苏慧军,人资环委副主任张甘霖及部分委员参加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