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9-25 16:43 来源: 本站原创

  

  925日上午,省政协农业和农村界、共青团青联界在省农科院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围绕“充分发挥高校、科研院所的作用,推进经济薄弱村发展”议题开展协商议事活动。活动由农业和农村界召集人、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易中懿主持,邀请了农业和农村界、共青团青联界部分在宁委员,省农业农村厅有关同志,省农科院、南京农业大学有关专家学者参加。

 

    

  

   农业农村厅介绍了我省低收入村基本情况,省农科院、南京农业大学分别介绍了各自科技扶贫的经验和做法,委员们围绕产业扶贫、乡村空间规划、低收入村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互动交流。委员们认为,推进我省低收入村集体经济发展攻坚行动,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近年来,我省“三农”发展取得可喜成绩,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一是要围绕我省低收入村发展实际,形成以市场为导向,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地方政府协同创新、服务乡村振兴的产学研合作机制。二是进一步构建利于高校、科研院所助农科技成果转化作用发挥的考核评价体系。三是积极引导年轻人扎根基层,以镇村为重点,搭建培训平台,提升村集体带头人推动发展、引领致富的能力。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胡长征、苏慧军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