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6-08-15 12:16 来源: 本站原创

 

    为深入了解我省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现状,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提出改善资源配置,增强公共文化服务可及性的相关意见和建议,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于8月10日至12日赴灌云、涟水两县开展调研。教文委副主任郭进成主持调研活动,副主任陈建生、委员吴庆文、韦国娟、胡发贵等参加调研。

    委员们先后考察了灌云县图书馆、文化馆,伊山镇昌和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南岗乡孙庄村文化服务中心,以及南岗乡文化站,涟水县文化馆、红窑镇文化站、高沟镇许庄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听取市、县两级政府相关情况汇报和文化工作者意见。委员们就增强公共服务可及性,与市、县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委员们普遍认为,各地党委、政府重视公共文化工作,为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同时委员们就切实增强文化自信,保障公共文化事业的必要投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体系和组织体系,提高公共文化服务的可获得性、可接近性、可接受性、可适应性等提出了一系列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