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6-04-29 10:20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20日至21日,省政协昆评室新老戏曲艺术家,赴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启动第十届“戏曲走近大学生”(苏州片)课程,并为苏州市田家炳实验初级中学进行戏曲艺术展演。

     参与的戏曲艺术家均是国内、省内一流、并获得戏剧梅花奖、文华奖,以及曲艺牡丹奖等重大奖项的戏曲名家和各自剧曲种的非遗传承人。他们展演了京剧、昆曲、越剧、锡剧、扬剧、淮剧、梆子剧,以及苏州评弹等近10个剧曲种中生旦净末丑的各种行当,不仅将艺术的真谛说表,用精彩的唱腔演唱,而且以优美的身段展示,将学校的课堂演绎成艺术的殿堂,不时获得师生们的热烈掌声和喝彩声。

    在苏州市田家炳实验初级中学,省政协昆评室还将组织编写的戏曲艺术读本3000册赠送给了全体学生。校长称赞这些举措为“惠教泽学、不计名利”的善举。

    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副主任、昆评室副主任郭进成在课程启动式和戏曲家艺术展演时致辞,介绍了省政协昆评室成立10余年来,发挥政协优势,矢志戏曲艺术的保护与传承,不遗余力地推动戏曲艺术的通识教育和戏曲受众的培育,以多剧种演出、艺术家课堂教学等形式,播撒戏曲艺术鉴赏的种子,期盼以艺术美的灵感,改善人们的思维结构,拓展想象空间,激发创新潜能,筑牢精神家园。

    省政协委员吕玲、李亦洁、李先锋、李鸿良、陈澄、袁小良、徐秀芳、戚若予等参加了这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