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1-07-04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28日,第十一届“戏曲走近大学生”课程启动式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明故宫校区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王雪非,昆评室名誉主任顾浩、陆军出席启动式。

启动式上,省内十几位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表演了包括京剧、昆曲、越剧、锡剧、扬剧、梆子剧、淮海戏、柳琴戏,以及苏州评弹的经典唱段。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出席启动式并致辞,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江里程在启动式讲话中指出,参加省政协昆评室“戏曲走近大学生”课程的,都是享誉海内外的戏曲大师,他们精心传播戏曲艺术的精髓,以坚定的行动推动戏曲艺术的传承和发展,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投入到对传统戏曲的热爱、传播和传承之中,共同努力,营造“百花齐放春满园”的喜人景象。

昆曲著名表演艺术家石小梅、孔爱萍,越剧著名表演艺术家竺小招,锡剧著名表演艺术家倪同芳到场观看演出。省政协委员马宁、戚若予参加了此次活动。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亦洁表演《贵妃醉酒》选段

  著名梆子剧表演艺术家李先锋表演《清风亭》选段

 著名扬剧表演艺术家徐秀芳表演《百岁挂帅》选段

著名评弹表演艺术家袁小良表演《新蝶恋花》,并主持启动式演出

著名淮海戏表演艺术家许亚玲表演《三拜堂》选段

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李鸿良表演《十五贯 杀尤》选段

著名木偶戏表演艺术家许虹表演《变脸》

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朱蔺、孙静表演《柳毅传书  湖滨惜别》

 

著名柳琴戏表演艺术家王晓红表演《枣花》选段

 

著名锡剧表演艺术家董云华表演《双珠凤》选段

 

著名昆曲青年艺术家施夏明、单雯表演《桃花扇  余韵》

 

著名昆曲青年艺术家曹志威表演《虎囊弹  山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