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8-06-27 09:52 来源: 本站原创
 

    625日下午,省十二届政协文艺界委员第一次界别活动在南京举行。委员们实地考察了江宁织造博物馆、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学院(莫愁中专)和遗产馆(民俗馆),听取了南京市文广新局等单位关于非遗保护工作情况的介绍,并与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出席并讲话。

  朱晓进说,非物质文化遗产既是历史发展的见证,又是珍贵的、具有重要价值的文化资源,是中华民族智慧与文明的结晶。江苏在非遗保护方面工作力度很大,形成了有顶层设计、政府投入、统一指导组织化和社会参与度高的传承体系。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中,我们要坚持与时俱进,将非遗保护工作融入国家文化发展的大框架,进一步提高社会参与度,丰富人民群众的生活;要坚持保、研、产、用相结合,引进市场化机制,打造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服务平台;要注重非遗传承中的知识产权保护,在创新中传承,在传承中创新。建议文艺界委员利用专业知识,做非遗保护的宣传员、参与者。

  文艺界召集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主持座谈会。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徐耀新,副主任吴胜兴、黄信、韩松林,文艺界委员杨桦、苏炳根、丁文剑、孙璘、杨莉莉、杨耀宁等参加活动。省政协委员、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勇,南京市政协副主席李奇陪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