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8-06-11 08:38 来源: 本站原创

  67日下午,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联合民盟江苏省委在省政协机关召开“加快双一流建设、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专题座谈会。在宁14所高校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介绍有关情况,并就我省推进双一流建设、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进行座谈研讨。省政协副主席胡金波,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苏省委主委胡刚出席并讲话。

  胡金波副主席说,进入新时代,我省高等教育也进入了稳中求进、内涵提升的新的发展阶段。推进双一流建设,建设高水平大学,要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坚持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有所为有所不为;加强基础学科建设,增强持续发展力,把我们的大学建设成学术勃发的圣地、传承科学的殿堂、新人成长的世界,真正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高水平大学。

  胡刚副主席介绍了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赴上海调研双一流建设的有关情况。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吴胜兴参加会议,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徐耀新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