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3-08-06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25日下午,省政协儿童少年心理养成教育调研座谈会在省政协机关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耿乃凡主持。会议主要就调研选题、调研方式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会者一致认为,儿童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近年来,3-15岁儿童少年心理健康问题较为突出,引起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中共十八大将“立德树人”确立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就需要社会教育、学校教育、家庭教育、自我教育有机结合、相互促进,以匡正公德、师德、美德、品德,促进儿童少年心理健康的养成教育。

        会议确定调研分别于8月上、中、下旬,依托苏州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大学三所高校中的儿童教育学、心理学、社会学专家为研讨的骨干力量,分苏北、苏中、苏南三个片区,召开调研座谈会,经过后期分析、研讨、总结,就当前儿童少年心理健康养成5个方面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耿乃凡、副主任丁晓昌、郭进成,原副主任周德藩、政协委员戚若予、傅宏,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心理学专家刘晶波、蒋京川等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