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3-08-06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30日至8月1日,全省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宜兴召开,会议以“协商民主”主题。省政协副主席徐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宜兴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宜兴市委副书记、宜兴市人民政府市长、党组书记张立军亲自到会并致辞,市政协邵亚群主席也参加了下午的开幕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耿乃凡、副主任郭进成,医卫体育委员会副主任王虹、肖渡、刘卫华,南京市政协副主席王建华、无锡市政协副主席孙志亮、徐州市政协副主席段雄、苏州市政协副主席王跃山、南通市政协副主席杨展里、连云港市政协副主席曹佳鸣、淮安市政协副主席王士高、盐城市政协副主席陈还堂、扬州市政协副主席王克胜、镇江市政协副主席赵庆荣、泰州市政协副主席张培成、宿迁市政协副主席陈学平,以及各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和有关同志,耿乃凡主任主持开幕会。

 

   会议以省、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换届以来的工作实践为基础,探索协商民主拓展外延和丰富内涵。省政协副主席徐南平到会讲话,就新时期加强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丰富协商民主的内涵,更有效地履行人民政协基本职能,服务好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勉励全省各级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接地气、表民意,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人民群众传实情、办好事。

 

   座谈会采取工作交流与理论研讨相结合、自我教育与专家辅导相结合的方式,特别邀请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副主任、省人民医院院长王虹和全国政协委员、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博导徐利明分别作了以“公共卫生健康知识”和“从新时代文化的立场看书法”为主要内容的讲座,并就实施民生幸福工程、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作实地考察。各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一致反映,座谈会主题鲜明、形式活泼、内容丰富、收益良多,有效实现了上一级政协组织对下一级政协组织的工作指导,对搞好市、县政协相关委员会工作是一次有力的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