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18-08-15 11:09 来源: 本站原创

    南京是中欧班列国家级主要铁路枢纽节点,承担中欧班列集零成整、中转集散的功能。813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队赴南京调研。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南京港二公司中欧班列作业点,与南京市有关部门和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814日上午,调研组召开总结座谈会,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中铁上海局集团南京铁路办事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参加调研的省政协委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总结座谈会上,阎立副主席指出,要充分认识中欧班列作为深化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重要载体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重要抓手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发挥省联席会议在沟通、协调、规范、研究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不断提升自身信息化、软硬件建设、经营环境的层次和水平,认真研究补贴形式,优化补贴方案,借力“一带一路”和中欧班列延伸服务、实现发展。 

   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经济委员会主任游庆仲,副主任笪家祥、陆国庆,省政协委员魏然、姜曦晖、朱培德、孔秋云,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