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14-08-01 11:35 来源: 本站原创

    为配合省政协十一届七次常委会议召开,2014年7月下旬,省政协经济委组织部分经济、农业界委员,就“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课题分别赴东海、高邮、张家港等地开展专题调研。调研期间,委员们听取了市、县及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并实地考察了部分中心镇建设。何权副主席参加了东海、高邮的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地方同志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委员们充分肯定了这些地区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何权副主席在调研中讲了话。他指出,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推进新型城镇化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对江苏工作提出的三项重点任务,其中之一就是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他强调,在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过程中,一是要吃透中央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精神,二是要结合实际抓好规划和措施的落实,三是要认真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他希望,各地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积极探索,积累好的做法和经验,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为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奠定坚实的制度基础。

    在调研过程中,委员们还了解了各地推进农业现代化的情况。

    经济委主任张吉生,副主任周建强、邢光龙、郝星辰,委员周忠明、任建新、桂德祥、包宗顺、张振岚、吴炳洋、孙达华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