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11-04-01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江苏是经济大省,也是金融大省,近年来,江苏地方金融机构蓬勃发展,为推动全省“两个率先”提供了强大支持。但是,与部分兄弟省市相比,江苏的地方金融机构规模仍然偏小、品牌号召力较弱、核心竞争力有待提高,可持续能力不强,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江苏金融强省建设。为推动我省地方金融机构做大做强,经济委员会于3月18日正式启动地方金融机构发展问题课题调研。课题由经济委汤以伦主任、周忠明副主任牵头负责,李明生、夏胜云、黄志伟、邢光龙副主任,许崇正等委员为课题组成员。

        课题拟用两年时间研究我省各类地方金融机构发展的现状、存在问题和困难,借鉴国内外中小金融机构发展的成功经验,提出支持我省地方金融机构做大做强的政策建议。课题将我省地方金融机构分为城市商业银行、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证券期货机构、保险机构以及非银行金融机构等板块,通过召开金融监管单位座谈会、走访相关银行、赴兄弟省市学习考察等形式进行调研。目前课题组已先后走访了江苏银行、南京银行、长江商业银行等单位,并召开了省政府金融办、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银监局、南京市政府金融办等单位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通报,交流、座谈地方金融机构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