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08-08-19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2008年8月11日至15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由李明生副主任带队赴盐城市、响水县,连云港市,徐州市、新沂市,就苏北地区优化产业结构进行专题调研。

        在调研中,调研组听取了各市发改委、经贸委、农业部门负责同志的情况通报,并实地考察了响水县勤丰造船、大和氯碱、裕廊化工、国华电厂、宏铭造船,连云港市规划展示中心、临港产业区(中复连众、神鹰碳纤维)、集装箱码头、旗台港区等。通过调研,大家认为,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环节,也是推进我省生态建设的重要方面。各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今后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省委部署,积极应对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抓住条件和机遇,积极探索适合本地特点的发展模式。

        李明生副主任指出,各地要认真研究省委8号文件,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他强调,苏北地区要立足发展,在壮大经济实力基础上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在结构调整中壮大经济。他建议,优化产业结构要与国家产业规划、苏南产业转移对接、招商引资、引进高端人才、环境保护相结合。

        黄志伟、邢光龙副主任,余本礼、许崇正、于国家、冯全兵、沙卫平、祝树民、周勤委员参加了调研